[CentOS-zh] 如果库更新后系统功能没有了该怎么办?

孙冰

sunb3 at 163.com
Tue Mar 3 14:29:26 UTC 2015

大家好,
读过《完全用Linux工作》我开始尝试更多的使用编译安装的软件和库,不过现在遇到了一些阻力,还请各位多多帮忙。
我的系统是CentOS 6.6,编译安装hex2bin后运行这个程序得到提示需要GLIBC2.14的支持,于是我strings /lib64/libc.so.6发现最大只支持到GLIBC2.12
于是我到GLIBC网站下载2.14版本的源码包并编译,不过我没有直接安装到默认位置,因为心里总担心会影响到其它软件,所以我这样做的:

#pwd: /home/bing/glibc-2.14/folder
../configure --prefix=/home/bing/opt/glibc
make -j4
make install
export LD_LIBRARY_PATH= /home/bing/opt/glibc/lib:$LD_LIBRARY_PATH

之后再运行hex2bin就没问题了,可是同样是在这个会话的终端下我用以前的软件时(比如yum update gtk+吧)就会出现一些乱码,而且长时间无响应,这个现象比较常发生在有中文显示的环节。

我想麻烦各位分析一下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?
由于这个问题的发生,我现在都是开一个会话用hex2bin,其它会话执行其它命令。
我是否可以放心将库编译替换为2.14?

谢谢!